close

 

說到最近呀...到處都是海賊王...除了九族文化村,台灣也有海賊一番賞了!

其實也沒甚麼不好啦....只是荷包會失血的非常快速就是了T^T

這麼熱門的話題,不免讓小香想到之前所看到的影片...

 

一開始在日本有一個網站,ニコニコ動画,

從一開始最早以惡搞、MAD為主,一直到現在,尤其是初音出現之後~
更轉變到現在有很多很優秀的歌曲都是從ニコニコ動画出來的唷!
除了創作,也有不少生放送~

不常接觸的人應該霧煞煞了~小香已經幫大家註解好了XD

ニコニコ → NicoNico

MAD→ 電玩文化、動漫文化、同人文化界別中的多媒體作品。
一般作品為一段有關的影片剪輯,配以作者喜歡的音樂,近似同人MV 形式的存在。
不同的地方是MAD片的重點在於影片,對有關動畫或電玩致敬,
而相對同人MV的重點則放在音樂之上。
當然亦有一些是只作聲音的剪輯或只有畫面的剪輯嚴格而言亦可算作MAD的。

生放送→ 現場直播

 

當然裡面還有很多零零總總,像是素人歌手啦...
等等..在解釋下去解釋不完啦!!

我們還是先來分享重點好了~

↓點進去是1287x953超大張的唷! 

還有夥伴們  

網路上找到的^口^此張彩圖送給大家(借花獻佛啊你XD

先跟大家說,這歌曲並不是海賊聲優所演唱,更不是官方出版的歌曲

是一"ニコニコ海賊団"所演唱的,團員都以聲音很像海賊王角色的素人歌手所組成~

今年已經成立三年了~所以也剛好在三周年的時候發表了他們的新作品!
(這首歌也是要送給船長的生日歌曲唷!)

PS.這首歌曲的原曲也是初音演唱的呢,不過今天主題是海賊,想聽初音唱的由此去

 

 

夢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翻譯:雖然夢想是沒有形狀的(8位船員給船長的歌)

ニコニコ海賊団所發表的"ニコニコ海賊団官方版本"

原始網址: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3861878

雖然是ニコニコ海賊団所發表的官方版本,
但是無中文字幕對於不會日文的人來說真的很苦手~

感謝網路上熱情的網友翻譯~也開始出現各式各樣不同版本的MV唷!

上面的影片沒有中文聽不懂沒關係,這邊有中文翻譯!

看到歌詞有沒有感動到連鼻涕都要流下來了!!?(小香正在擦T^T

再加上神似海賊聲優的團員們!....

 

催淚度滿分啊!!!!!!!(大哭

 

 

 

 

既然是8位船員給船長的歌,身為船長

聽到了船員們的聲音,當然要來個回應啦!!

ニコニコ海賊団所發表的官方版本,因為動畫沒有畫面,僅有日文歌詞
所以小香在這邊提供原網址給大家: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4015329

我們直接進入有畫面有中文的版本吧!持續感動下去吧!

夢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翻譯:雖然夢想是沒有形狀的(船長給8位船員的歌)

小香已經哭到不能自我了.T^T.(擤鼻涕~~~~~~~~

 

那麼...再讓小香慢慢哭的過程中,我們把 "8位船員給船長的歌" 以及 "船長給8位船員的歌"

中文歌詞一起比對一下~真的會好感動捏~

 

 

8位船員給船長的歌 船長給8位船員的歌

 

チョッパ(喬巴)

繽紛的花飄瓣撒在微紅的天空

悠揚飄落的櫻花中

我已經許下諾言   

給喬巴:


微紅的天空中飄著彩色的花瓣

在悠揚飄落的櫻花之中

我們已經立下誓言

サンジ(香吉士)

鮮豔的海浪被我擁在懷中

夢想早已超越在那遙遠的海浪

總有一天會實現

 

給香吉士:

我們被喧鬧的大海擁抱

遙遠的夢想可以跨越千浪

總有一天一定會去實現

 

ウソップ(騙人布)

在這無比廣大的世界裡迷路的時候

總是被你伸出的手拯救

在無比強勁的敵人面前

我總是一無是處

 

給騙人布:

在純白的世界睜開雙眼

伸出我的雙手卻保護不了同伴

仰望著彷彿在最墜落般的天空

我失去了哥哥

 

ゾロ(索隆)

通透的刀刃上倒映著我們脆弱的影子

那一天我了解世界

然後在那裡立下了誓言

 

給索隆:

堅韌的刀刃映照出我們的頑強的羈絆

那一天我嚐盡了孤獨

然後我明白-現在我還有夥伴

 

ナミ(娜美)

我會為了你改變

因為總是給我笑臉的你,現在正流著淚水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可以,我想成為你的支柱

就像在我流淚那天你對我做的那樣

 

給娜美:

我會為了你活下去

因為在一個人孤單到忘記歌唱時

總有溫柔的聲音從遠方響起,於是我再次迎風奔跑

因為那是夥伴們唱的歌

 

ロビン(羅賓)

那些早已該遺忘的笑臉都是你給我的寶物

像串接歷史的岩石那樣

在時光中永不退色

 

給羅賓:

我一直感到很迷惑,說“帶你離開這迷宮”

伸出的手是溫暖的

現在成為了我的力量

 

フランキ(弗朗基)

洶湧的波浪中不管會越過多少海浪

我把裝滿我夢想的船交給你

然後不落船錨勇往前行

 

給佛朗基:

不管狂風巨浪多麼洶湧

那夢想之船一定會帶我們穿越

因為未來還在等著我們

 

ブルック(布魯克)

我會歌唱,在給我希望的你困擾的時候

雖然是這樣軟弱的我

也想要盡力保護你

 

給布魯克:

不管何時,我也會跟著唱這首充滿希望的歌曲

即使是像我這樣不可靠的聲音

你也會為我合唱

 

合(一起)

離開我們的你,就算相隔遙遠,這個誓言

都會飛躍於天空,然後向你奔去

不管遇到多少堅硬的牆壁

雖然我們追求的夢想都是不同的形狀

但是我們的心結伴而行,並指向遠方的夢想

給大家:

即使我們被分開,

這思念跨越海洋緊緊繫在一起

不管未來又有怎樣的阻礙

就算我們追求的夢想,都沒有形狀

但是在你們的陪伴下,指引出一條光輝之路

 

終於擦乾眼淚了嗎?

那最後........再來個催淚彈吧XDDDDD (被眾歐XD

這影片是網友自行針對歌詞去剪輯畫面MV,專業度一百,催淚度破表。 

8位船員給船長的歌


 

 

小香一邊寫一邊哭個不停啊啊...Q^Q...(遮臉

 

 

小香的海賊相關文:小香的喬巴帽我要成為海賊王!!!(敗海賊漫畫啦!!)

 

 

arrow
arrow

    ღ 小香 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