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投影(好恥  

說真的壓根都沒有想過!!!

我會因為喜歡動漫畫還有玩Cosplay而參與動漫與教育跨界研討會講師

在2013年就受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學院來信,希望我可以出席

"2013.08.19-20「我看見你了」:在動漫中與我的宅學生相逢"這個活動

當時來信的很突然,因為時間上無法搭配的關係

無法出席所以錄製了一段對這些教育者或是父母說的一小段影片

意外的是,第二屆看見我的宅學生:動漫與教育跨界研討會

依舊收到了來信邀請出席。

會議廳門口  

這次的出席讓小香緊張的要死,一直在想我有什麼可以跟這些教育者還有父母說的

根據主辦的說法,『希望我可以分享一些自己的歷程

讓老師們理解動漫對一個人的重要性,或是介紹cos的文化

讓老師們明白cos次文化的獨特性與思維,而不是把這些東西給妖魔化』

所以就以比較輕鬆詼諧的方式來跟老師們還有父母來做一個互動跟演講

講師證  

也因為有這個機會,發現了現在教育者跟父母都有一樣的迷思

(當然也有老師沒有的,反而運用了小朋友喜歡的動漫做教育)

『我的小孩(學生)喜歡動漫畫,那我是不是要讓他去學畫圖?或是做動漫相關產業的工作?』

在這樣的問題下,就舉例了一個實際的小故事!

有個日本粉絲,在她28歲那年遇到了飆速宅男這個作品,

也因為很喜歡飆速宅男這部動漫,而開始接觸到自行車

甚至開始參加自行車比賽,

在30歲(2014)的時候獲得東京HC的8km女子綜合冠軍。

後來爸爸看到自己的女兒有這樣的成績感到很開心,不過爸爸很好奇的問了女兒

『妳為什麼不早點開始騎車呢,如果在早個10年,說不定有更強大的潛力。』

女粉絲說:因為十年前飆速宅男作品還沒開始連載。

這位粉絲一樣喜歡動漫,他也沒有做了相關動漫產業相關的工作

但是他行動了他沒有做過的事情!

小孩子沉迷動漫畫,不是禁止就好,大人們有試著了解小孩子為什麼喜歡嗎?

如果大人們也試著接觸了,可以問問小朋友對這個作品各種想法

說不定會因此找出不同的出路。

而不是因為我的小孩喜歡動漫畫,所以你去畫漫畫,所以你去做動漫相關的工作

甚至我跟家長們說:這樣只會讓小孩子逃跑!

 

還有分享了了一些自己Cosplay的心路歷程,也分享周遭朋友的真實故事

像是為了Cosplay居然學會做衣服,還開起工作室(道具)

因為Cosplay學會批貨(或是代理)做生意的方法等等!

如果小孩子自己喜歡,其實行動力比你們想的都還要快

他們會去摸索,說不定早就嘗試過你們所謂的"動漫相關產業"的初期接觸

但是他們需要的是大人們的理解!

也告訴了教育者跟老師們喜歡動漫畫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當然很多東西無法在這邊用文字說明(也講不清楚,所以打出當初講課的一小小部分)

最後我的講課結束之後也留下來聽林奇秀的腐女課程,BL的樂趣在哪裡

後來還聽林奇秀的腐女課程,BL的樂趣在哪裡  

說真的新鮮無比,把腐的事情以課堂的方式跟大家解說!

真的很高興台灣終於重視起小朋友喜歡動漫族群這一塊了!

也很榮幸,也超意外自己居然會去當講師...

這大概是我到目前的人生路途中想都沒想過的!

動漫世界真的很棒(灑小花)

前陣子才舉辦完第三屆,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繼續下去啊~

 

相簿位置:教育學院演講 看見我的宅學生   

 

 

 

 

arrow
arrow

    ღ 小香 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