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斬斷感情,要有新的未來,大部分的力量還是要靠自己

 

小香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求助文章,

原來的文章是一個朋友幫女性朋友求助說
她的女生朋友總是遇到爛感情(爛男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甚麼樣的方式可以幫幫她

有個人,他回了這樣的文章。

 

 

 

 

  作者  doraemon0704 看板  Boy-Girl



    對不起,我真的覺得原PO你能幫的真的有限

    這種事情旁邊的人是幫不了多少的。

 

    要斬斷感情,要有新的未來,大部分的力量還是要靠她自己

 

 

---------------------------------------------------------------




    我認識一個女孩子,跟原PO文中的女生一樣是個小護士

    說起來應該是學姊



    她的愛情故事我就不想多說了。

    簡單來說,就是男女主角認識交往了三五年,結婚了

 

    大家都知道護士是很辛苦的,排班輪班大夜班。

    回到家跪在地上擦地板,努力打理一個溫暖的家。

    ﹝我也不知道為啥要跪著擦地板,當事人是說這樣比較乾淨﹞



    女生又是眷村長大的鄉下女孩,很節省。

    結了婚之後把從實習以來的積蓄拿出來,給男生開公司。


    運氣很好的,有賺到錢,雖然不多,但是好的開始。



    但是就像演電影一樣,男人有了錢就開始作怪。

    套句之前很夯的,就是常常遇到「真愛」



    小護士還是每天辛苦的上班下班

    她的老公卻染上了一些不好的習慣,


    賭跟色。



    吵了很多次,公司也沒了,外頭的女人一個一個出現

    負債了五百多萬,半夜會有人來敲門,兇神惡煞的討債

    好死不死,小護士懷孕兩個多月了。

    小護士低聲下氣的道歉,說這些債務她會負責

    外面有別的女人挺著大肚子跑來,說這是妳老公的種。

    小護士低聲下氣的道歉,說不知到她老公在哪


    慘




    朋友勸她把孩子拿掉,這種情況根本無能為力有小孩

    小護士堅持,這是我的孩子,我是他媽媽我會照顧他

    通通閉嘴。




    她老公躲了起來,小護士一肩扛起債務

    在醫院拜託人家讓她加班,一天工作16小時


    假日去私人診所兼差,貸款、標了好幾個會,回娘家借錢


    半年多後債務的還清大半。

    有一天上班途中昏倒,醫生跟她說孩子流掉了




    小護士哭得死去活來,哭完之後站起來。

    不信邪的跑了三家醫院,三家都說流掉了。

    再跑去找她以前學校的老師,老師說;「還有救。」


    調養了一個月,安全生下一個小男孩。

    這時候老公回來了,大澈大悟,痛哭流涕的道歉。

    小護士沒說什麼,生完孩子隔天照常上班,


    一天月子也沒坐。

    因為還欠人家錢




    終於錢還光了,生活穩定了下來,孩子一歲多了

    小護士拿出了離婚協議書

    她老公不解

    最辛苦的最難熬的已經過去了,為什麼這時候要來離開他

    小護士說:「我不會在你最辛苦的時候離開你,現在你沒事了,

                我要走了。只有一個要求,孩子我要。」


    頭也不回,一點也不眷戀的走了。


    我沒聽過小護士喊過一聲苦,抱怨過一句話,怪過誰。

    她做這些只為了她自己心裡好受



    作錯了,失敗了,破滅了,

    哭哭啼啼自我傷害有什麼用,到頭來還是要自己站起來

    絕對不會只是因為沒人拉你就站不起來

    也絕對不會因為有人幫你就海闊天空



    推推托托說養不起孩子,對方死纏爛打分不了手

    爛感情是你的,要解決只能自己解決,旁邊的人頂多給你一點小幫助

    絕大部分還是要靠自己,


    會內咎,拚命的作的就不會內咎,問心無愧,誰怕誰。

    會心軟,看看被拿掉的孩子,看看愛妳的家人,誰為他們心軟。

    會捨不得,看看你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女兒傷心難過自殘,他們更捨不得。



    只會坐在地上哭哭啼啼的,當個悲劇英雄

    這齣戲就只會是個悲劇





------------------------------------------------------------------







    以上真人真事,我敢打包票

    甚至男女主角的朋友都跟談過這件事,所以我很清楚




    我是男的,所以我不是那位小護士

    我也不是真愛無敵的那位老兄

 

 

 

 

    我是差點流掉的那個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小香 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